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最有風格的新生代男藝人:楊一展

男人味 /  2009/05/21




最有風格的新生代男藝人:楊一展



*Editor:Claire Hou Photo:Cliff Chen Composition:Parocov Lin

光芒難掩的陽光小子
出 道不算短的楊一展,每次出現在螢光幕前總是穿著得恰如其分,讓人印象深刻。他說最欣賞強尼戴普的頹廢有型,他說年少時最喜歡穿得好鮮豔到西門町去溜達,他 笑說現在年紀大了穿著還是回歸簡單的好,這樣一個爽朗侃侃而談的大男孩,用自己風格獨具的魅力,一步步地征服了無數人的目光。

我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
小 時候楊一展是個小胖子,有什麼穿得下就穿,到了十七八歲才開始注意出門該穿什麼,那時候的他最喜歡色彩鮮豔的班尼頓,而且非常敢穿,會穿破破的短褲搭長統 靴,配上背心與風衣外套,再加一頂紳士帽就出門,不然就走運動風,用很大的T-shirt配上很大的垮褲,再套雙Air Force球鞋,「那時其實很多穿衣的想法我都是從雜誌吸收來的,我會看很多男性雜誌,甚至會將喜歡的剪輯成冊,不知道該穿什麼的時候就拿出來參考。」

或許是當過模特兒的關係,楊一展很了解自己的穿著喜好,他說自己喜歡簡單又帶點頹廢的街頭風,不受拘束的感覺總讓他覺得舒服,所以每次出現都是T-shirt與牛仔褲的搭配,再加上一件外套,碰到要上節目不能太隨便的場合,他就換件正式點的外套並用一些配件來點綴。

最 近合作過的Rock Anthem是他很欣賞的一個牌子,儘管總體的走向是偏搖滾與暗色調,但依舊帶有Funky與華麗的感覺,這類混搭的衣著總能博取楊一展的歡心,他不喜歡 成套的東西,反而傾向在自己的搭配中找到樂趣與驚喜,就這樣,楊一展不盲從每一季所謂的趨勢,他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,樹立了自己的專屬風格。

這一切,磨練使然
說到T-shirt與牛仔褲,其實誰不會穿,可為什麼穿在楊一展的身上就是如此的好看,當然你絕對可以歸因在他完美的身材比例以及帥氣臉龐,但我卻有著不同的想法。

高 中畢業的楊一展獨自一人搭上飛機前往美國,那時他英文很破,連入境卡也不會填,還好到美國後認識了一個香港導演,他也順利爭取到許多工作,「那邊工作的感 覺很好萊塢,儘管我不是主角也有保母車與保鑣,餐餐吃buffet,大家都在一種很輕鬆的情況下嚴肅的做好自己的本分;我被送去學騎馬、去看黎明拍片、也 去山上拍那種科幻的廣告片,學到也看到太多新東西了,我想,出國真的就是開拓了整個視野吧」,楊一展有感而發的這麼說著。

回到台灣後他開 始跨足戲劇,參加麻辣鮮師的演出,在不是科班出身也沒有經驗的情況下,總是演不好的他被罵得全然失去信心,幸好到了某天的某場戲他突然開竅了,楊一展說, 「原來演戲就是生活,抓住生活中自然流露的情緒,再將它們擴散到喜怒哀樂之中就可以了,一路上學到的經驗真的很重要,當然主要也是要看自己夠不夠認真去開 竅,在這麼圈子就是要不斷地充實自己,然後等待機會來臨」,是了,我想就是這股有理的自信,讓楊一展儘管穿著最簡單的T-shirt與牛仔褲也散發過人魅 力。

是活潑男孩也是成熟男人
近來楊一展的曝 光率大增,連從來不看他作品的爸爸也從光陰的故事後開始給予他大力支持,「爸爸以前不是純粹不希望我做這一行,只是希望我可以演一些正面的角色,好好想清 楚我的影響力在那裡,我的演出可以為社會帶來什麼好的能量,像我現在開始接大愛電視台的戲劇,他就覺得我真是棒(笑)」。

笑起來依舊不脫稚氣的楊一展,與他多談幾句以後你會發現他意外地成熟,他說社會日趨紛亂,每個人都該多做公益與好事,還有愛也很重要,這世界需要好多好多的愛,大家都應該互相關懷;原來他有的不只是外在的滿分穿著,還有那股由內散發的耀眼光芒。
《更多精彩文章請參閱Man's Style男人味雜誌五月號‧發售中請洽全省各大超商、書店》

團體服 班服 團體制服 T恤 Polo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