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

關穎‧關不住的美麗秘密 Secrets of Guan

【執行/Luan;採訪文字/Aura;攝影/Tommy】


正值溽暑,同至攝影棚的同事拿出自備的拖鞋換上,而我瞧了瞧自己腳上的紅白拖鞋,忽然覺得自己很不像個時尚編輯,畢竟交 換腳汗這件事情著實一點也不優雅。此時有個瘦瘦小小、披著一頭亂髮穿著寬鬆大T-shirt的女孩從一樓搖搖晃晃的走上來,在我還沒意會過來的時候,同事 小聲地說:「欸!她來了。」什麼!她是關穎!我看了一下她的腳,她也穿著攝影棚的紅白拖鞋。 說偶像 太沉重
「關穎出唱片了!」「好好一個千金大小姐何必出來唱歌?!」「天啊!她的造型…」這是最近各大討論區經常出現的話題,以驚人的造型推出第一張專輯 《關不住的祕密》,走的是歡樂的跳舞音樂曲風,關穎說她要讓所有苦悶的上班族到KTV有K歌可以唱,在車子裡有high歌可以聽!
問題是,她為什麼要出唱片?
「因為,現在剛好有時間,不這個時候出難道要等到60歲嗎?」關穎說。從小的願望就是當動感女歌手,八年前出道的時候一開始簽的也是唱片約,出唱片這件事 情一直擱在她心裡,直到有一次前經紀人說:「不如我們就來做吧!」才成就了《關不住的祕密》。這張專輯的準備時間並不長,所有事情全部都壓縮在一起,同一 個月裡她必須拍MV、拍攝宣傳照還有跑宣傳,「很多時候我都問自己,幹嘛出唱片來整死自己!?」但就像生孩子一般,直到看到小孩的那一刻,再痛苦都值得。 「作為一個動感女歌手,我的起步已經比別人晚很多了,所以更要義無反顧的更加把勁。由於專輯準備的時間並不長,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,但就整張專 輯來說,整個製作團隊包括詞、曲、製作以及造型,都是一時之選,10首歌更是首首精選絕對不能錯過!」雖然說這樣好像有點老王賣瓜,哪個歌手不推薦自己的 專輯,但從一發片就立刻上榜的佳績看來,關穎好像沒有說謊。
這次出唱片,關穎著實過足了癮,除了舞台表現,造型上也是前所未有的嘗試,以紅唇為發想,一個個精采的造型呈現在觀眾面前,也許有人覺得怪、有人覺得太前 衛,包括對關穎來說,剛開始也有掙扎。「一開始宣傳要我戴上狗臉面罩的時候,我只是覺得要玩這麼大嗎?心裡還隱隱的覺得有些難過,畢竟哪個女歌手不想要讓 人看到自己美美的一面,直到到了MV現場,搭配舞蹈、舞臺背景,我突然明白,原來這樣叫做完美。這次除了在音樂之外,視覺上也要讓大家感受到強烈的衝 擊!」


「演戲演別人,唱歌唱自己。」 在出唱片之前,關穎為人知曉的,除了那幾段撲朔迷離的戀情之外,就是身為女演員的身分。從一開始某些看似花瓶的角色,直到2004年《向左走‧向右 走》裡飾演送外賣的小妹而被提名金馬獎女配角,她漸漸的不再是日盛集團的千金,而是女演員關穎,接下來陸續演了《鈕扣人》、《淚王子》等電影,在《淚王 子》裡飾演的軍官夫人無論是扮相、演技都獲得一致好評,對她來說可以踏進大螢幕是一件幸運的事。演戲對她來說,是個可以持續一輩子的事情,唱歌,那就不一 定了。
「唱歌多累啊!一下子要顧歌詞有沒有記好,一下子要顧高跟鞋跳舞怎麼辦,全部到位還要顧這個pose是不是會讓肥肉飛出來!」雖然如此,唱歌卻是可以讓所 有人接近她最真實的那一面,無論唱歌還是演戲,每一次只要有表演的機會,她都會像抓住最珍貴的鑽石一般,牢牢的握在手心裡。而同時身為演員、歌手還有名媛 的她,在這三種角色裡穿梭,並不會覺得失衡。「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生活、工作,是我的一部分也是全部,歌手、演員是我的工作,而名媛、千金這些稱呼都是媒體 給我的,這些全部加起來,就是關穎。」
對於演戲,關穎說只要有好的劇本她就會演,吸毒犯、殺人犯、精神病患、武打片,這類心理戲很多的角色她最想嘗試,她笑著說,「你應該要問我什麼不想演吧!我唯一不想再演的就是一直被嚇死的鬼片女主角,如果要演那隻鬼,我可是很樂意的。」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men's uno男人誌》133期】
 
團體服 班服 團體制服 T恤 Polo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